【Elsanna】你与我的仙境漫游【一】

看了三次电影之后还是忍不住写了,结果太tm长了先放一半吧× 新年快乐! 

现在就是在等一直咕咕的不点名姬友画图(磨刀,哦不搓手

关于冒险和爱,还有幸福。




————————————————


你与我的仙境漫游

 

 

 

1

阿伦黛尔的安娜女王陷入了沉睡。

她蓬勃的健康被蒙上一层阴影,曾经充满活力的面容如今寂静如冰霜。

这是一次毒辣的算计,险恶的阴谋,残酷的加害!

久经考验的王宫仆人立即派人召回了正在北山思考人生的女王男友。这位皇家采冰官顺路带回了地精帕比——一位魔法专家,后者虽然声称一个真爱之吻应该足够解决问题,但出于对女王的关爱仍然亲自来到了城堡之中。

 

2

“怎么会没有用?”

“你怎么没有用?”

“嘿,”克里斯托弗高举双手,“我保证这不是我的问题。”

“你吻了自己的女朋友,”帕比沉痛地指出,“本该是一个真爱之举,可是她没有醒来!”

“噢,年轻的爱情终究经不起考验。”女仆总管格尔达痛心疾首。“如果你不爱她了,应该诚实地说出来。”

“说实话,我想是因为她不爱我了。”采冰官向自己的驯鹿好友求助。

小斯沉重地点点头,高昂的角低垂在床边。

事情暂时陷入了僵局。但安娜女王的挚友,雪人奥拉夫显然不这么想。

“还有一个重要的人没来,一个精通魔法,并且非常擅长融化的人。”

 

3

“……等等,什么?”

阿伦黛尔的艾莎女王像一阵风一样——事实上她身边真的有一阵急吼吼的风——冲进了皇家寝室。

“你说安娜今天莫名其妙昏倒了克里斯托弗的吻完全没用而且在此之前她什么都没有交代过?”

“你做总结和我一样优秀。”雪人点头,“这是遗传吗?”

艾莎求助地看向帕比。地精严肃地摸了摸安娜的额头。

“这绝对是魔法。带着恶意,但隐藏得很深,我想哪怕是你在场,也无法发现。”

“但如果由我来承受,或许就不会受伤。”冰雪女王自责地抚上妹妹鬓边一缕纯白的头发。

“又是冰吗?我的力量无法融化它。”

“我也不知道,但它在汲取安娜内心的温暖。等到最后一丝热量消耗完毕,她会永久长眠。”

“那么,一次真爱之举呢?”

艾莎看向克里斯托弗,后者在被她的视线冻死之前投降:“别再强调我没用了。你应该知道,安娜已经和我分手了……”

“——什么?”

“你竟然不知道?”克里斯托弗看起来比她还要惊讶,“天啊你们连晚饭吃了什么都要写信告诉对方!”

 

4

显然连每顿饭吃了什么都要和妹妹汇报的艾莎女王对现状相当不满。

在得知上个月有一次家庭聚会取消并不是因为安娜所说的“国事繁忙”而是为了腾出时间和克里斯托弗谈谈之后,这种不满让她不小心把自己的头发冻在了椅背上。

“我不明白为什么!”

“我也不明白。”采冰官垂头丧气。

“一般人分手之后不都需要倾诉吗?我是她姐姐和她最好的朋友,可她甚至没想过找我商量一下!”

“……”

“或许她需要自己的空间,”雪宝若有所思地挠挠自己洁白的下巴,“毕竟人长大之后,就不太擅长为重要的事情烦恼了。”

“其实……”克里斯托弗小心翼翼地看向冰雪女王,“安娜有时候还会为你上次甩掉她自己去阿塔霍兰感到沮丧。她只是不想告诉你。”

两人面面相觑。

“看来我是这里唯一无辜的人。”雪宝吃惊地捂住嘴。“要冷静下来,拯救安娜得靠我了……噢,你觉得我现在够冷静吗?”

火元素从艾莎紧握的拳头里钻出来,跳到雪人头顶,无精打采地把自己埋进雪里。

 

5

“你确定要这样做吗?人的内心是世界上最复杂的造物,连魔法都不能保证你的安全。”地精忧心忡忡地警告。

“如果安娜再也醒不过来,我保证自己的安全又有什么用?”

“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觉得我有义务提醒你,这就是安娜常常为你难过的原因。”

雪宝不客气地抬手,树枝末端指向艾莎撅起的嘴唇:“可爱攻击对我无效。安娜睡着了所以对她也无效。”

而克里斯托弗翻阅了脑海里的行动指南《如何阻止阿伦黛尔姐妹以身试险:从入门到放弃》。

“……至少先安排一下,同时失去你们两个的王国该怎么办。”

 

6

地精帕比,克里斯托弗和马提斯上尉都守在女王的床边。雪宝揩掉脚上沾了灰尘的一层冰屑,跳上床握住她的手。

红发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安分地散落在枕上,卷翘的睫毛一动不动。一位睡美人。

艾莎深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安娜沉寂的面容,觉得自己的心跳比冲进暗海之前还要快。

“别太担心,孩子,”地精宽慰道,“安娜女王是个善良的人,她的内心不会是恐怖的。”

“那当然,她是全世界最好的人,”艾莎不假思索,“我只是紧张……”

“什么?”

“……好久没亲过她了。她会不会不喜欢被姐姐亲?”

 

7

“女人真的很难懂。”雪宝看着吻过妹妹额头后倒在她身上失去意识的艾莎,发出深沉的感慨。

“呃……”克里斯托弗觉得艾莎的姿势很别扭,而且那一头白花花的长发把安娜整张脸都盖住了,不太吉利。

可是他不敢用手碰,万一冰做的衣服突然融化呢?

“雪宝,借把手?”

采冰官和上尉接过雪人慷慨捐出的两根树枝,默默地把艾莎从安娜身上拨下来平放。

“男人真的很磨叽。”雪宝嫌弃地取回自己的双手,用一床被子把姐妹俩裹在一起。

“她成功了……进入一个人心里的世界,这是魔法的奇迹。”地精睁大眼睛总结,“接下来,让我们期待爱的奇迹吧!”

 

8

哇,她的安娜脑海里真的有许多小小的奇迹。

妹妹编的童话故事总是更有趣。小时候形影不离的那几年里,一直是安娜负责幻想,艾莎用魔法赋予它们形体。

艾莎偷笑着躲过华美的城堡里纠缠不清的一对对王子和公主,还有追在他们屁股后面努力拯救世界的精灵女王。

有几次她差点想冲出去,大喊:别打了,你们知道所有人最后都会结婚吗?

“嘿,你!”

艾莎停下脚步循声望去,花园里有一位怒气冲冲的……鸭子先生,正在和她说话。

“你是什么品种的?怎么穿着蓝色的衣服?那是王室的颜色!”

艾莎正要反驳,鸭子忽然变得惊恐。

“你、你有两只手,两条腿,还有这肩膀,和她一样!”

“和谁一样?”

鸭子不理她,慌慌张张地掏出一只怀表看了看,又把它塞回厚厚的鸭绒里,然后迈掌狂奔。

 

9

一想到是为了安娜,艾莎觉得追赶一只莫名其妙的飞奔的鸭子也不是不能忍受。

 

10

当然了,鸭子窜进一个树洞里,没了踪影。

这个故事是父亲读给她、再由她读给小安娜听过的。说的是少女不小心坠入兔洞,在奇幻世界展开冒险的故事。

鸭洞想必是一样的道理。艾莎了然地点点头,沿着深坑边缘凝出一道冰梯,纵身滑下。

坑底有一扇矮小的门,她弯腰钻进去,检查了一下桌子上的两块蛋糕。

一块写着“巧克力口味,越来越浓的极乐可可”,另一块写着“冰淇淋口味,逐渐融化的悲伤奶油”。

艾莎决定今年夏至给安娜做一个巧克力冰淇淋蛋糕,并且加上永不融化的魔法。

 

11

艾莎在两块蛋糕上各切下一小块装进口袋里,然后谨慎地咬了一口冰淇淋蛋糕。

她很满意地发现自己变小了,小到正好钻出墙角那扇画着雪花图案的小门。

——简直就像是安娜为我量身打造的后门。

艾莎带着一种没来由的骄傲感迈步走出,然后被狠狠地……

舔了一口。

阿伦黛尔的魔法女王惊呆了。她被一只四足的、有她胸口那么高的动物按住肩膀,鲜红的舌头从下巴扫到额头,留下湿漉漉的痕迹。

“安娜,”女王自言自语,“我知道你喜欢狗,但是这件事我们得商量一下。”

“你好!”

很好,狗说话了,说明这个世界一切正常。

“我是安妮,我喜欢温暖的拥抱……唔唔。”

大狗的鼻子在蹭到艾莎胸口之前就被她用手抵住了。

“安妮?”艾莎试探性地摸了摸它凌乱而富有光泽的红毛。

安妮快活地在她手底摇头。

“你好,我是艾莎。”女王变出一团雪,洗干净脸上残留的唾液,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再对这只毛茸茸的小家伙生气了。

 

12

“艾莎!你家里还有别的人吗?我是说,我家人很少,”安妮没有丝毫障碍地接受了艾莎这个用两条腿走路的人类,“还有,你看起来很漂亮。倒不是说我见过你这个品种的……但我相信你一定比同种的其他动物都好看。”

“谢谢,你也很漂亮。话说你家是不是,嗯……有个姐姐?”

“为什么这么问?没有。”

呵呵。她在心里给安娜又记上了一笔帐,第一笔是安娜没有告诉她关于分手的事情。

“但我有一个好朋友!”安妮兴奋地叫道。

“我猜他叫奥拉菲,而且喜欢夏天。”艾莎漫不经心地回答。

“为什么?”安妮凑过来不解地蹭蹭她。

“她的名字是艾尔茜,是一只猫。虽然猫和狗不可能有血缘关系,不过我觉得她很像……”

艾莎停住了脚步。

“你说的是一只白毛蓝眼的猫吗?”

“是!你怎么知道,你会魔法吗?”

“因为她正盯着我呢……”艾莎忍笑眨眨眼,顶着白猫友善的凝视,在安妮鼻尖上变出一朵晶莹的雪花,“还有,你猜对了,我确实会魔法。”

 

13

艾尔茜不明白为什么安妮会为了一朵小雪花亢奋得像脱缰的野狗。

她觉得这个两条腿的生物除了华美如丝绸的白金色毛发和雨后天空般澄澈的碧蓝眼眸以外并没有什么优点。

必须强调的是,这两项优点她自己也有。

 

14

和这一猫一狗同行实在非常有趣——艾莎迫不及待地想在安娜醒来之后和她分享了。

如果说安妮天真烂漫的个性让人如沐春风的话,那么艾尔茜的谨慎和掩饰得十分勉强的保护欲则令人忍俊不禁。

“很高兴认识你,艾……艾尔茜,”艾莎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安妮说你是整座森林里最美丽、最聪慧的动物。”

艾尔茜优雅飘逸的尾巴剧烈地抖了抖。

“她说得太夸张了。我们的女王才是最具智慧的。”

“而你是她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安妮小声抗议。

艾莎好奇道:“女王是谁?”

“女王就是女王。”

“可是无论是谁,当上女王之后就会消失,这太奇怪了!”

艾尔茜冷冷地瞥了安妮一眼,后者委屈地闭上了嘴。

艾莎不由得叹气,安慰地摸摸安妮的后颈,并且避开了艾尔茜凶巴巴的视线。

 

15

森林+女王+神秘的失踪=童话故事。

艾莎在心里检查了几遍这个公式,打算找安妮问个究竟。只见红毛寻回犬无精打采地钻进门,像被抽掉骨头一样瘫在她脚边。

燃着炉火的小木屋里,安妮的皮毛泛着健康的金红光泽,像一杯草莓汁洒在香槟酒上,清爽而甜蜜。

艾莎坐在地毯上,抱住这一团狗,温柔地抚顺她头顶的毛发。

“你觉得艾尔茜是不是不喜欢我?”

艾莎眼皮一跳:“她不是,她没有,你别乱想。”

安妮好奇地抬头,艾莎才意识到自己否认得太快了。“咳,我认为她……很喜欢你。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她总是不跟我玩。”

“或许她很忙?我不知道……你们的女王忙吗?”

“她是有很多女王安排的功课,但是在这之外的时间,她也躲着我。”

“也许她只是害羞。”

等等,这么蹩脚的理由?艾莎立刻改口:“我是说,害怕。”

“她怕什么?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了。”安妮惊讶。

“有时候,让我们感到恐惧的并不是邪恶,”艾莎的声音逐渐轻柔,“而是美好的事物,比如爱。”

“为什么要害怕爱?”

“一旦有了爱,就会害怕分离,害怕让对方受伤。就像你害怕艾尔茜远离你一样,她说不定也在害怕自己会伤害你。”

“她不会伤害我,我知道的。”

“她也许很聪明,但却未必知道你深信不疑的这些事情,”艾莎揉着大狗耳后的皮毛,让她舒服得直呼噜,“你是独一无二的。”

 

16

“可是……”安妮困了,眯着眼睛呢喃,“艾尔茜不喜欢你。她从来不会对陌生人那么无礼的。因为你是我的朋友,而她讨厌我……”

艾莎在沉默中自我反省了一会。

“至少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绝对不是。”

“绝对不是?”

“没错她就是个想要保护你又忍不住嫉妒能待在你身边的朋友的幼稚鬼而已,现在快睡吧。”

安妮一头雾水地趴在艾莎膝盖上睡着了。

 

17

清晨的森林有着令人惊叹的美丽:朦朦胧胧的晨光在翠绿的枝叶上流动,露水凝在松间,时而滑落,敲开一片鲜嫩的花瓣。

番红花、羽扇豆与柳兰一同开放着,五彩斑斓,让人无从分辨季节。

长颈鹿、猫头鹰与变色龙摩肩接踵,天空、海洋与陆地的界限都被抹去。

这是安娜的世界。

安妮转头碰了碰艾莎的肩膀:“你还好吗?”

艾莎眨眨湿润得仿佛也沾了朝露的蓝眼睛,说:“我只是在想,你这么可爱,艾尔茜一定很爱你。”

 

18

艾尔茜跳上城堡的围墙,抖了抖洁白无瑕的毛,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们。

“走开,安妮。”

 

19

“我觉得某只小猫需要一点教育!”

安妮好不容易才咬着凉凉的裙摆,把生闷气的冰雪女王拽回了镇上。

 

20

“给你,一块暗影森林!”

“呃……巧克力?”

艾莎观察着手上这块精致的甜品。一块完美的多层蛋糕,上面撒了细腻的可可粉和糖霜,让人想起被初雪覆盖的柔软泥土,顶上立着一棵用棕色的巧克力棒拼成的小树。

“它一定很美味。你不吃吗?”负面情绪在巧克力的甜香笼罩下烟消云散,艾莎摸摸安妮的头。

“我超爱巧克力!”安妮晃着尾巴说道,“不过我是一只狗,吃多了会生病的。”

“但是你买给我吃。”

大狗歪歪脑袋,水汪汪的眼睛在说——所以呢?

艾莎轻笑,灵巧的手指在安妮的鲜奶油水果派上空挥动。一个微型冰雕凭空出现在甜点上,小猫与小狗相互依偎,活灵活现。

“所以,谢谢你。”

 

21

“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

艾莎知道,她作为一个为了唤醒安娜而进入这个世界的外来者,办事应该更急切,也更勇敢一点。

但她的大胆仍然不如安妮。

后者看也不看地抬起爪子按在艾莎头顶,用气声悄悄说道:“嘘,你会被发现的。”

艾莎礼貌地从爪子底下躲开,对于非法入侵还是没什么信心:“你来过这里吗?我们可能在这转一晚上的圈也找不到艾尔茜。”

她并不是在危言耸听。安娜可是曾经在自己家的城堡里迷路过!

安妮不高兴地吐气:“当然来过!我是王位的第二继承人。”

“继承顺序是怎么决定的?”

“我和艾尔茜是被女王收养的,她比我大,就是第一。”

艾莎和安妮被拦在通往宫殿的门前。门反锁着,艾莎用魔法试了好几次,发现无法用外力强行打开。

或许身体变小之后,她的魔力也相应地减弱……等等,变小?

 

22

“安妮,”艾莎深呼吸两次,“我现在需要坐在你身上,别害怕,配合我,可以吗?”

“为什么要害怕?”安妮兴奋地绕着艾莎转了一圈,“一定很好玩!快来快来。”

艾莎微笑,侧坐在安妮的背上。她从口袋里掏出之前在树洞里找到的冰淇淋蛋糕,探出舌头舔了一口。

安妮看到她殷红的舌尖一闪而过,气鼓鼓地问:“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吃蛋糕!我是说,我背着你,你却背着我……”

安妮的声音顿住了。一块甜点落在地上,她感觉到艾莎的重量变轻了许多,那优雅的身影甚至从余光里消失了。

“安妮,我在这,”后颈的鬃毛被一个极其轻微的力道扯了扯,安妮竖起耳朵细听,“我要爬到你的头顶,才能够到门锁。”

艾莎变小了!

安妮迫不及待地要看看小艾莎是什么样子的,但又怕把小人甩下来,所以乖乖地低头放平脖子,示意对方走过来。

现在光是狗毛就已经能埋住整个艾莎了。她小心地抓着手边的红毛,走到头顶的位置,再慢慢地滑向安妮的鼻子。

“哇,”安妮大气也不敢出,努力睁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小号艾莎,“你变小了,好可爱!当然我不是说你平时不可爱……”

“谢谢,”艾莎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变得很小,只得抬高嗓门,“把我送到锁那里去——”

变小了的艾莎正好能从锁眼里穿过去。她的小小魔法足够让她开辟出一条窄路,顺利抵达对面。

 

23

安妮崇拜地看着能随意变大变小的、非常厉害的艾莎。

后者十分威严地说:“回家之后我得安排大家清洁城堡里所有的锁孔。”

 

24

艾莎怀疑地打量着昏暗的室内:如果阿伦黛尔的宫殿也有如此曲折异常的走廊,她小时候要躲开安娜就会省事得多。庄严肃立的铠甲看起来并不友好,开了锋的装饰剑拒人千里之外。挂画里的一张张脸阴森可怖,让人一点都不想和他们说话。

“以前我和艾尔茜白天可以来玩。”安妮柔软的脚掌走在地毯上,没有发出丝毫声响,“嘿!贞德,来认识一下艾莎。”

艾莎抬头,一幅萨摩耶犬的画像挂在沙发上方,它精神抖擞地高举前爪,像一名英勇的战士。

“嗨贞德。”艾莎压低声音和画像打招呼。

——这可不是愚蠢,这是爱。或许爱有时就是傻里傻气的?不要紧,我们是女王,我们有权做些蠢事。

艾莎很快说服了自己,跟上大狗敏捷的步伐。

 

25

“我总结一下。你好几年没进过城堡,是因为艾尔茜告诉你这里很危险。”

“没错。”

“然后你很担心艾尔茜,因为每一任继承人在成为女王之后都会消失——严格来说,大家知道女王还存在着,但再也见不到她的面了。”

“对对对。”

“所以你想半夜闯进来看看她们究竟在做什么,虽然你从没见过女王本人,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魔法。”

艾莎指指门缝里漏出来的、妖异的冰蓝色光芒。

“完全正确!为什么你这么擅长总结?”

“哦,我跟一个朋友学的,”艾莎忧心忡忡地打量着门内澎湃的魔力波纹,随口回答,“他叫奥拉夫,是一个雪人。”

 

26

在童话故事里,英雄只能迎难而上,对吧?

艾莎把安妮护在身后,小心缓慢地推开了门。

里面的景象完全超出预期——安妮咬着牙不管不顾地想往前冲,艾莎用尽全身力气抱住她的脖子,才让她不至于左磕右撞。

空荡荡的议事厅里没有任何装饰,只有阴冷的风环绕着孤独的王座。

那王座之上坐着一个冰雕一样的女人。她面容模糊,左手持权杖,右手本应捧王权宝球的位置,被一团跃动的幽蓝冷光代替。

那不是艾莎的魔法,也不是任何一类自然之灵,而是一种凡人只能跪地臣服、甚至无法哀求怜悯的力量。

就像时间。

就像阿塔霍兰悬崖深处无尽的寒冷与黑暗。

“艾尔茜……不行,你快醒醒!”

站立时有艾莎胸口那么高的白猫蜷成一个大毛球,乖顺地伏在冰像脚边。安妮跑到她身边,疯狂地吠鸣。

她暖湿的鼻子凑到艾尔茜身上,瞬间就被冻上了一层薄冰。

艾莎连忙把安妮拉远,尝试着释放了融雪的魔法。猫似乎感受到温度的变化,慢慢睁开眼睛。

 

27

“你为什么跑来这里!”

艾尔茜愤怒的质问。

“因为你在这里!”

安妮同样愤怒的回答。

“……”艾莎无辜的眼神来回瞄着一猫一狗,发现自己还是不知道怎么化解这种冲突。

“……如果你不想让我去什么地方,你自己就不要去。”

安妮舔了舔艾尔茜,紧紧挨在她身边,就像小时候那样。

艾尔茜全身的毛都仿佛忽然放松了下来,依恋地靠着安妮温暖的身体。

“我不得不来。女王必须有一个继承人,如果不是我……就会是你。”

“那当上女王之后呢,你还会回来我身边吗?”

“不,”艾尔茜发出细细的呜咽声,“我会消失。”

 

28

艾莎看向宝座上的“女王”。她的面容好似幼童粗糙捏成的雪团,身体宛如被海浪磨平的礁石,被魔法维系成“人类”的形状。

“这算什么女王?她只是一个、一个工具……”

“猜对了。”艾尔茜窝在安妮身上恹恹回答,“女王掌管着空气与大地,但她没有自由的意志。‘自我’对守护世界来说是不必要的。”

“你也会变成那样吗?”雾蒙蒙的泪水在安妮明亮的眼睛里升起。

艾尔茜挣扎着站起来,雪白的身躯仿佛要溶解在身后的光芒里——魔力变得更耀眼了,迟早会将她整个吞噬。

白猫的声音带着恳求:“这是我的命运,不一定要是你的。”

一道光穿过她的身体,从勉强抬起的爪子里释放出来,把安妮和艾莎推出了大厅。

 

29

大门关上了。安妮被那一声“砰”的巨响吓得一抖。

艾莎的心像是被分成了两半:她认为艾尔茜的做法是正确的,但看到安妮的表情……正确的背后无疑有着某种残酷。

安妮没有吼叫或者发狂,她愣愣地坐了一会,突然转头看向艾莎。

“你能把我变大吗,拜托?”

 

30

“你确定你想这样做吗?”

艾莎拿出那块号称“极乐”的魔法蛋糕。

“我很确定。”安妮闭上眼睛,敏感的嗅觉让她很快沉浸在甜香里:“哇,是巧克力……”

“你知道,”艾莎觉得喉咙像是被堵住了,吞一口唾沫都像是吞回了一次哽咽,“在城堡外面,你原本拥有的一切都在等着你。”

“不是一切,那里没有艾尔茜。”

艾莎的嘴角向下垂,把蛋糕挪远了一点。“这是巧克力做的,你不能吃。”

安妮笑了:“其实艾尔茜也不能吃。我们小时候常常去弗洛莉的甜品店,坐上一整个下午,就为了闻闻那种味道。”

“不吃就不吃吧,可恶的巧克力。”

——巧克力之神在上,这不是我的真心话。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我愿意去有她在的任何地方。我还知道,她也是一样。”

 

31

一只巨大的动物摧毁了议事厅的门。它伏在地上,遮挡住低矮的王座,原本温暖如阳光的毛色如今黯淡得像干涸的血。

谁也看不清庞然身躯下掩藏着什么。

艾莎感觉自己的心碎了一小块。好在她不必忍耐这种痛苦太久——她很快就失去了意识。

 

32

艾莎在一个紧闭的衣柜里醒来。

她有些惊讶,不过很快恢复了镇定。因为这个衣柜很眼熟……典型的阿伦黛尔工艺,是她们家的柜子。

“呜……”

幽幽的声音忽然出现,艾莎吓了一跳。

“艾莎……呜呜。”

冰雪女王很难用言语形容此刻的心情。就像是心脏被一只手紧紧攥住,然后轻轻松开,细细安抚,让温热的血液流入四肢百骸。

“……我的小太阳花,”艾莎蹲下身,极尽温柔地靠近哭泣的女孩,“你怎么啦?”

柜门的缝隙里透出几缕微光,女孩细软的发丝闪着漂亮的金红,通透如翡翠的双眼含着泪看向她。

“哇——”艾莎耐心地微笑,看着女孩的嘴越张越大,“有鬼啊——!!!”

 

33

“我不是鬼,别怕。”

艾莎急忙伸手想安抚受惊的小安娜,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女孩的脸。

她不禁一愣,赶紧收回手,试着推柜门。这回倒是有漆木板的触感传来,但用尽全身的力气,也不过推动了完全可以忽略的一点点距离。

“我、我可以解释……”现在该怎么安慰小妹妹呢?

“哇……”幼时模样的安娜眼角还挂着泪珠,又感叹了一声,“是鬼耶,好好玩!”

艾莎觉得需要安慰的可能是享年二十多岁的自己。 


评论(4)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otherdawn | Powered by LOFTER